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综治平安建设
河南省检察机关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
| | 】  来源:   时间: 2018-04-08  作者:    

近日,根据省综治办《关于开展2018年度平安河南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河南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紧贴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突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宣传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方面,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活动和重点工作,宣传检察机关在推进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检察就按将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与日常办案中的法治宣传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进活动相结合,在活动中坚持以案释法,注重宣讲案件中综治和平安建设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积极宣传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着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和“村霸”、“行霸”等突出问题,同时强化举报保护措施的宣传,消除群众后顾之忧。信阳市息县检察院深入陈棚乡、八里岔乡等乡镇,与乡镇主要领导面对面座谈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明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态度和决心。焦作市院于35号“学雷锋日”,组织侦监处全体干警走进新山阳商城,集中宣传“扫黑除恶”有关内容,将党的方针政策原原本本宣传到基层群众中。平顶山市宝丰县检察院主办“扶贫路上普法同行”送文化下乡活动,将普法知识宣讲穿插于舞蹈、戏剧、小品等节目表演环节之中,寓教于乐,效果良好。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开展“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法治宣传,配合生动案例及法治小视频,和学生零距离沟通、亲切互动,得到学校师生一致认可。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全省检察机关共开展 “送法进校园”100余所、“送法进农村”30余个、“送法进企业”30余家、“送法进社区”20余个、“送法进机关”30余个,“五进”活动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逾3万册。四是与“3.8”妇女节维权宣传活动和“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相结合。濮阳市院、驻马店市院、济源分院等单位在“3.8”妇女节和“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在繁华地段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制宣传活动,采用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讲解维权和平安建设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此次平安河南建设集宣传月活动中,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出真招、下真功,形成了“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处处营造和谐氛围”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