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综治平安建设
蔡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 主动融入时代大局
| | 】  来源:   时间: 2017-10-20  作者: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省院检察长蔡宁: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新的伟大事业中去。二要融会贯通学思悟践。全省检察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既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学透,又要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用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自觉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大局中去,立足检察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大力弘扬和培育团结奋进、拼搏进取、苦干实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四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特殊敏感时期,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案件办理、信访稳定、值班安保等一系列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办案工作管理,做好涉检矛盾化解防控;要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值班工作,各级领导要带头值班,严格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各种风险防范。 

  省院副检察长周新萍: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今天又系统地学习了讲话,感到十分的振奋。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深感自豪。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有许多新思想、新概念、新目标,许多要求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比如依法治国方略、反腐败工作、监察体制改革等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省院副检察长田效录:

  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有非常突出的特点,是一个理性科学的报告,站位很高,指导性很强;是一个非常务实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未来的谋划思路清晰;是一个目标明确的报告,具有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报告之后,感到精神振奋,同时倍感压力。我们要进一步转变理念、转变作风、转变生活方式,紧紧跟上时代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省院副检察长王广军: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感到精神振奋,令人鼓舞。我们国家这五年的发展成就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开创性的,我们为融入这个时代开展工作感到荣幸。报告中对今后的发展定位令人耳目一新:形成了新的指导思想、新的理论体系;新的时代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确立了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报告中提出的“严治官,善待民”,体现了“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这样的意识。作为检察机关,我们要学报告、见行动,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 

  省院副检察长胡保钢: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解决了历朝历代都未解决的中国人的吃饭问题,领导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了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率贡献达到30%,经济总量世界第二。我们党对目标、使命一贯执着和专注,一代代的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向目标奋进,努力实现民族复兴。十九大为我们规划了宏伟蓝图,目标更明确,我们要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积极努力有所作为。 

  省院政治部主任阎兴振:

  在我国,没有比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更重要的会议,我们当前的工作没有比学习十九大精神更重要的工作。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省院作为全省的领导机关,更应抓好学习,在学习领会、统一思想、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省院相关部门对全省的学习贯彻要抓紧安排、提出意见,会后要认真研究,尽快落实。 

 

  省院纪检组组长苗国强: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五年一次的盛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深感振奋,感触很多。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略,解决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问题。近五年,我国反腐败工作形成了压倒性的态势,成绩显著。反腐败工作要抓早抓小,把思想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要运用各种载体和方法,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融入工作。 

  省院巡视员刘新年:

  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又从报纸上阅读了一些评论和发言,特别是各省省委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见解和发言都非常深入,令人豁然开朗。除了学习好报告原文之外,应当多学习一些解读和发言,对于理解报告精神很有帮助。报告中涉及到的反腐败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对我们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检察机关反贪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在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之前,精准办案不放松。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万忠宪: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教职工普遍反映非常振奋,很受鼓舞。总体感觉,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文件,是时代宣言、行动纲领。整个报告充满一个“新”字: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方略、新部署,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要细化学习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省院预防处处长马维民:

  我有两点感受:一是报告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一种新的思想的确立,一个新的征程的开始;二是报告既宏观又具体,既宏大又精炼。我们预防部门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转隶的对象,要保证思想不乱,队伍稳定,今年的工作要圆满完成,同时,对明年上半年的工作也要有所思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省院办公室副主任罗瑞:

  我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一是不忘本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是面向未来,提出了新的历史定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继往开来,报告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前瞻性。作为办公室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立足大局,做好参谋助手;要立足岗位,努力使各项工作有新的提升。

  请听会场外来自一线党支部的心声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