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综治平安建设
文明更映检徽红——省检察院以文明创建促检察工作提升
| | 】  来源:   时间: 2017-07-28  作者:    


  文明是什么?在省检察院,干警们每天都在以实际行动给出生动的答案。 
  

  反贪局侦查二处的干警在查处涉嫌受贿的嫌疑人时,一边照顾嫌疑人患病的妻子,一边采取隐蔽的方式询问嫌疑人的孩子,不影响孩子的读书和生活;每逢节日,干警们都会给特殊人群送去温暖和关爱,扮演着亲人的角色;顶着炎炎烈日,一批又一批干警走进大街小巷,给环卫工人送上降暑用品…… 
 
  
  七一前后,“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等一批荣誉再次花落省检察院。近年来,该院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文明滋养培育干警成长的厚土,以优秀业绩检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和检察工作强省建设共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培育厚土蕴德育心 
  


  “今天的党课形式真独特,微信签到,网络投票,还能现场参与互动答题。”在该院举行的“两学一做”微党课决赛现场,一名干警兴奋地说。 

 


  

   举行微党课比赛,开展党建理论研讨,参观焦裕禄、愚公移山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该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干警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
  



  为提升干警的文化素养,该院出台了《关于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制订了《关于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实施方案》,投入30余万元购买学习资料,举办专家大讲堂、文化大讲堂、政工沙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从检察长到普通干警,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该院逐步形成。


  “你送我一枝玫瑰花,我要诚恳地谢谢你……”优美的歌声从省检察院17楼活动室传出,威严的女检察官瞬间变“女神”,身着礼服深情演唱。这是省级政法系统第一支由女检察官组成的业余合唱团。 
  “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对于检察事业的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说。 

  


  举办运动会、登山比赛、摄影大赛、文艺晚会,省检察院的文化活动丰富而多彩;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组织的知识竞赛、文体比赛、歌咏比赛、书法绘画摄影展等活动,省检察院在各项群众性文化活动中屡屡获奖。比获奖更宝贵的,是唤起了干警们的精气神。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