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头条
抓实做优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推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 】  来源:   时间: 2020-09-17  作者:    

 

“要不断增强抓实做优考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抓细抓深抓实……”916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会议暨第六次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就全面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主题,扎实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守正纠偏、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以出彩检察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抓实做优考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抓细抓深抓实,真正把压力和动力传导到每一位检察人员,以考评为主抓手,倒逼形成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认识到位是基础。要把业绩考评作为统筹落实中央及省委、高检院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通过考评把上级决策部署传导至基层、压实到检察官,促使每一名检察官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办案的自觉追求。要把业绩考评作为加快推进全省检察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在考评中探索创新、激发活力,改进工作、提升水平。要把业绩考评作为推进检察自身履职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通过正反两方面指标设置,引导检察官深化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准办好案件,以“五化”建设为牵引加强改进检察管理,同时不断深化职能,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促进优化社会治理。要把业绩考评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检的有力保障,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推动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场硬仗。把好导向是根本。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业绩考评的指标项目、分值设计所体现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质效导向,划好底线、中线、高线三条线,提升能力、提高效率、增强质效,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强力推动是保障。各级院检察长要主抓直管,政工部门和案管部门分别抓好统筹落实和指标设定,各部门、各条线担负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要按下“快进键”,集中时间、集中人员,评估业绩考评落实情况和考评实际效果,在实际运用中检验、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和指标分值。要扩大参与面,三级院全体检察官都要纳入模拟测试,并以此为起点研究制定覆盖全体检察人员的考评办法。要提高科学性,不断完善考评规则,规范应用统一业务系统,优化软件、改进体验,提升考评工作智能化水平。要敢于动真格,严格审核把关,分出三六九等,注重结果运用,引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严防“掺水分”,坚持正确政绩观,把“挤水分”贯穿考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质量效果。要紧盯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四大检察”提质增效。要坚持务实管用,尽快抓实做成一批“五化”建设项目。要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持之以恒打造豫检铁军。

 

会议总结了前八个月工作,省院第五检察部和焦作市院、郑州市中原区院等八个单位和部门分别就不同主题作了经验发言,两个基层院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干警在各市分院、基层院分会场参会。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