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扫黑除恶
洛阳:办理涉黑恶案件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9-18  作者:    

  近日,洛阳广播电视台《扫黑除恶进行时》系列专访播发了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洛阳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深入摸排线索,截至8月31号,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类案件45案427人,有力保障了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速从严处理。 

  

  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今年5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组建了涉黑犯罪检察组,统一行使涉黑案件批捕、起诉等工作职能。此外,洛阳市人民检察院编印了《洛阳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汇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邀请了省人民检察院业务专家对全市检察干警进行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干警的政治站位和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能力。 

  该市两级院控申部门均在醒目位置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用接待窗口,按照要求设立了举报信箱,制作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横幅和展板,现场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深入乡村、社区,近距离向群众宣讲专项斗争,让学生把扫黑除恶资料带回家中,扩大宣传面。 

  截至目前,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共收到涉黑涉恶举报52条,受理涉黑涉恶类案件45案427人,受理审查起诉23案144人,提起公诉10案70人,有力保障了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速、从严处理。 

  坚持打早打小,同时深挖细察保护伞,绝不容情,通过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敢于和黑暗势力作斗争,要大胆揭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配合政法机关打好社会除恶这项人民战争。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