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务公开-->检务公开动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全国共有7个省级院、20余个市县院单独设立了行政检察部门
| | 】  来源:   时间: 2016-05-25  作者: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全国共有7个省级院、 

20余个市县院单独设立了行政检察部门 

 

 

524,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个省级院、20余个市县院单独设立了行政检察部门,其他检察机关也设立了行政检察办案组织或专职人员,逐步实现行政检察工作与刑事、民事检察工作的整体推进。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表示,检察机关以贯彻落实行政诉讼法为契机,积极推进行政检察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行政检察机构或办案组织,及时遴选、招录、引进人才。全国检察机关还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组织业务竞赛,切实提升行政诉讼监督能力水平。 

  在完善诉讼监督协调机制方面,肖玮告诉记者,检察机关注重加强内外沟通协调,积极向党委、人大报告工作,健全与法院的协作机制,在检察机关内部建立健全线索双向移送、协作办案等机制,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借助检察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报刊电视等媒体,发挥基层检察院、派驻检察室贴近一线、贴近群众的重要作用,结合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广泛开展职能宣传,及时发布监督动态,有效提高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