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务公开-->检务公开动态
李如林在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指出把加强理论研究作为完善检察制度的精神力量
| | 】  来源:   时间: 2016-05-25  作者:    

李如林在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指出把加强理论研究作为完善检察制度的精神力量 

  519,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第十七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召开,会议主题为依法治国与完善检察制度。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并指出,在依法治国时代背景下,实现检察制度和检察工作的不断改革、完善和发展,要深刻认识理论研究与事业发展的关系,把加强理论研究作为推进工作、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的精神力量。 

  李如林表示,2015年的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呈现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面向改革、关注实践,外智内引、协调科研,理论深化、共识加强等特点,理论研究呈现繁荣景象,仅发表在知名期刊的检察理论研究文章就达375篇。 

  李如林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及其治理方式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检察制度和检察工作作为上层建筑一部分,需要积极主动与之适应,实现不断改革、完善和发展。应当加强对当前检察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加强对检察改革有关问题的研究,深化对检察制度的研究。 

  李如林强调,要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检察理论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二是实行检察理论战略研究和实践难题破解双轮驱动,加快高端智库建设步伐。三是健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机制,不断激发理论研究活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会议并致辞。在本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对2015年度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桂林市检察院承办。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