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务公开-->检务公开动态
河南省委领导要求检察机关为预防职务犯罪作出新贡献
| | 】  来源:   时间: 2015-05-29  作者:    

  作者:吕峰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峰)5月15日,河南省检察院在郑州市检察院举行主题为“知法守法,廉洁从政”的河南省检察机关“送法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李亚,以及各省直机关、中央驻豫单位、郑州市直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尹晋华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反腐败形势所迫,是干部群众所盼,是责任使命所系。各级党组织和国家机关在治国理政中处于中枢位置,党员干部最集中,权力责任最集中,是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重点群体,是“关键少数”。要通过经常性的纪律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心有戒尺,令行禁止。

  尹晋华指出,“送法进机关”活动和警示教育基地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的重要手段,是深化警示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检察机关要把“送法进机关”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警示教育基地管理好、利用好,使之成为宣传党和国家反腐败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社会各界了解、关心和支持预防犯罪工作的重要窗口,要为推动全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