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聚焦图
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聚力加油干
| | 】  来源: 省院   时间: 2023-01-29  作者:政治部宣传处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省检察院机关已是一派繁忙景象。上午8点前,干警们早早来到单位,简短的相互问候后,打扫卫生、整理材料、召开例会、研究案件……大家精神振奋,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上午8点30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带领省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部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给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同志们,过去的一年大家都辛苦了,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收获,大家都可以说一说。”走进第四检察部会议室,段文龙检察长与干警们亲切交谈。“过去一年,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任重而道远,新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要再接再厉做好分内工作,争取更好成绩。”员额检察官刘吉强第一个回答道。

每到一处,段文龙检察长与大家亲切交流、互致问候,对检察干警过去一年中为检察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新的一年紧盯“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奋发作为、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检察力量。

节后上班第一天,各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石瑞敏在认真查阅办公桌上的资料。“我们要尽快对《河南省检察机关相对不批捕办案指引》进行修改完善,提出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大家都没闲着,宋亚魁检察官一早就联系安排远程提审了。”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一上班,省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干警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他们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接听群众来电,耐心解答信访问题,详细解释办案程序以及可能遇到的申诉结果。同时,群众来信处理中心的检察干警们也正在抓紧时间处理信件,对群众来信全部录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系统,信访材料、回复内容全部扫描上传,实现群众来信网上流转、全程留痕、及时办理。

综合部门的干警们也积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政治部组织处副处长金铭一边整理刚准备好的材料,一边说:“我们部门一早便召开动员会,梳理近期任务,部署重点工作。基层科正在筹备全省先进基层院评选,表彰奖励科忙着编发荣誉喜报,综合科收集整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政治教育科同志们正在起草文稿……大家团结一致,努力为新一年的工作开个好头。”

省检察院其他部门也纷纷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谋划安排新一年工作。干警们一致表示,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大家将按照省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勤思实干、接续奋斗,努力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