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省外动态
湖北保康:引入信息平台强化社矫监督
| | 】  来源:   时间: 2016-07-08  作者:    

本报讯(郭清君/通讯员陈俊 蒋长顺)“我们现在已经对不履行外出请假手续的矫正对象贺某、陈某给予了警告处罚,现向你们进行告知,并将于三日内向你们送达书面通报。”7月5日,湖北省保康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接到了该县司法局矫正办发来的通报。这是该院干警通过“司法e通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在发现社矫人员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后,监督社矫部门及时整改纠正的又一起案例。

  去年3月,该院从湖北省司法厅引入“司法e通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平台”以强化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有效监督。在此基础上,该院又积极探索社矫检察监督新途径,将社矫人员基本信息、电子卷宗、流程监控等内容与该信息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干警通过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全面与重点检查,使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干警登录信息平台浏览相关栏目就可以实现对社矫工作的全面监督,及时掌握社矫人员在外出、劳动、教育学习期间的表现,有效防止社矫人员出现脱管、漏管等问题。

  今年5月中旬,该院干警通过信息平台进行抽查时,发现社矫对象钟某在请假外出期间未及时向检察机关和矫正部门报告,且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关机状态,该院随即向社矫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他们对钟某及时处置。

  信息平台运行一年来,该院共发现违法线索10余件,发送告警信息30余条,对矫正期满的6名社矫对象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解除矫正。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