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省外动态
北京怀柔:全程护航农村换届选举
| | 】  来源:   时间: 2016-06-27  作者:    

全程护航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农村换届选举纪实 

2016年5月11日,检察官于换届选举前向村庄赠送服务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册。

 

2016年5月11日,李国超检察官向河防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小春介绍廉政教育书籍。

5月13日,河防口村委会选举正式开始了,检察官不敢有一丝马虎,对唱票和画票进行监督。

  “莲因洁而尊,官因廉而正,我们的基地因您的参与而精彩!欢迎来自怀柔区渤海镇的各位领导!我是本次讲解员……”2016年6月12日,北京市怀柔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人头攒动,来自怀柔区渤海镇的30余名农村新任职村委会干部来到怀柔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这已经是北京市怀柔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后,第三批到该院参观的乡镇村委会干部了。

  2016年5月13日,怀柔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三天的换届选举,北京市怀柔区14个乡镇、近300个行政村都顺利选出了新一任的村委会班子。

  为了确保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换届选举期间风清气正,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早早就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依托14个镇乡检察联络室,深入镇村开展工作。选前,他们与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交流,摸透各村选情,并向重点村赠送该院预防处编制的《服务农村“两委”环节选举宣传册》等宣传材料。选中,他们下村现场监督村委会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选举程序规范运行,秩序井然。选后,他们与该区纪委联合开展服务农村“两委”换届选举“警示宣传月”活动,通过讲授廉政法制课、组织各乡镇新任职村委会委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巧打“组合拳”。

  怀柔区怀柔镇纪委书记刘长利评价:“检察官‘全程护航’换届选举,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法律服务,让老百姓顺利选出了自己心仪的‘当家人’,而且为新任职村干部正确履职打‘预防针’。有检察官们的监督和服务,我们也更安心了!”

作者:赵丹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