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学习二十大 聚焦高质量 奋进创一流 阎兴振同志参加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视频会议
| | 】  来源:   时间: 2022-11-01  作者:政治部宣传处    

 

1031日,省院第三检察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会议暨学习二十大、聚焦高质量、奋进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办公、居家办公以及在办案点工作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视频会议。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阎兴振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书记陈敬慧同志传达省院党组扩大会议及段文龙检察长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支委委员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员干警结合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谈体会、话感悟、明方向、定举措,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阎兴振同志充分肯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的做法,明确要求支部干警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联系工作实际提升学习效果。一是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大会主题,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的九个方面,深刻领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历史自信,以昂扬奋进姿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找准工作定位,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把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学好一中全会公报,践行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同志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三是学好新修改的党章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把握新党章体现出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学思践悟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和实践意义,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进而联系实际指导工作。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明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和突破口,不断增强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自觉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检察力量。

 

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阎兴振同志强调:一要对当前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进行梳理。对标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上级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段文龙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的完成情况,仔细梳理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二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注意在工作推进中深度研究工作。紧密结合一年来、过去一个时期大要案办理、监检衔接、业务指导实际,进一步完善指定管辖、协调会商、请示汇报、审查指导、研究决策等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以司法理念现代化、履职方式现代化、检察管理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为基本内涵的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办好重点案件。发扬斗争精神,全力克服困难,完善线上流转、审查、研究、审批流程,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办公办案的影响。要持之以恒坚守法治底线,提高案件审查办理质量,防止负面舆情炒作,保证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居家办公期间,同志们应当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多读一些业务书籍和理论文章,温故知新、融会贯通、夯实基础,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全省业务尖子、能手、专家。同时要严格遵守省市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做好防护,管好自己和家人,确保坚决不出问题。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