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全省各地检察干警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 】  来源:   时间: 2022-10-27  作者:    

盛会鼓舞人心,伟业催人奋进。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省各地检察干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他们深入基层,第一时间用不同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身边党员群众一起聚奋进之力,谱发展新篇,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接续奋进的“动力源”“加油站”。

农家小院里的宣讲会


“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整个报告贯穿着法治思维,体现了法治精神,值得我们深挖细读……”


为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10月23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范欣化身理论宣讲员,来到任法治副书记的尹庄镇留村,为该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范欣用接地气的方式讲述着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方面的精神,朴素生动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激情饱满的宣讲让大家深受鼓舞。

“今天听了范书记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非常有感触,这几年,在党的关心下,我们村里村民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养老更有保障了,发家更有门路了,日子也过得更有盼头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许永安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对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检察机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职责重大,使命光荣。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官,要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范欣感慨道。


农家院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10月25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先锋队来到龙洞办事处白马门村和麻地沟村,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检察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用接地气的方式讲述着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今天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深有感触,近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更有保障了,孩子的教育越来越好了,这日子就像山楂一样越来越红火了。”白马门村李大娘说。


“今天听了检察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非常有感触,这几年,在党的关心下,我们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养老更有保障了,发家更有门路了,日子过得更有盼头了。”麻地沟村王大爷说。


据悉,中站区检察院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只争朝夕、奋力拼争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站落地落实、出效出彩。以党员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讲故事的方式,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10月24日,河南省南召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走访帮扶企业,在施工现场向建筑工人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