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联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中秋、国庆节点纪律作风督察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  来源:   时间: 2022-09-07  作者:省院检务督察处    

 

今年以来,河南省检察院坚持纪律作风督察长流水、不断线,推动“三个全覆盖”,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即省院年内对各市分院实现纪律作风督察全覆盖、对重要会议实现会风会纪督察全覆盖,各市分院对所辖基层院每半年完成一次纪律作风督察全覆盖。为加强关键节点监督管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全省检察机关风清气正,以良好精神面貌和纪律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河南省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点纪律作风督察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提示》(以下简称《工作提示》),并对近期督察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见单位予以通报,同时,组建3个联合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或检查抽查的方式,对全省检察机关“双节”期间有关事项持续进行督察。

 

《工作提示》要求,各级院党组、各级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有关制度要求,既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强干警教育管理监督。

 

《工作提示》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要求,严禁脱岗漏岗,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求,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立即向上级院和当地有关部门请示报告,并依法及时妥善处置。要突出涉稳风险研判,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牢源头治理意识,切实把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以全省检察机关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工作提示》要求,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把从严管理贯彻到各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办公秩序,严格落实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加强人员管理;严守办案纪律,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教育引导干警依法、规范、公正、文明、廉洁司法办案,热情服务办事群众;加强涉密文件、涉密信息和涉密产品日常管理使用,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确保关键节点不出事、不添乱、经得住考验。

 

《工作提示》强调,要加强突出问题防治,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禁止公款享乐奢靡,杜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曝光的“四风”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置,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