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段文龙检察长在铁路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扎实履职 锐意创新 积极推动铁路检察改革迈出新步伐
| | 】  来源:   时间: 2021-11-29  作者:    
 

112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到郑州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察看了案管大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铁检两级院工作和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深化铁路检察机关改革的思路举措。

 

段文龙检察长对近年来铁检两级院在服务大局、推进改革、典型案件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高检院相关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锐意创新,转变观念、攻坚克难,不断探索推动铁路检察改革。

 

段文龙检察长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树牢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通过办好案件、依法履职,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段文龙检察长强调,要强化危机意识、不断创新进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认真贯彻高检院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推进会精神,铁检两级院要深入思考、主动作为,省院要加强指导,形成合力,将基础工作和试点工作全面推进,探索出一条符合河南实际、具有河南特色的改革发展路径。要把工作做实,把基础打牢,把问题解决好,为检察事业长远发展做好准备、打牢根基。铁检分院要发挥好一体化机制优势,采取上挂、下派、定期攻坚等形式支援基层院,合力解决基层院人员不足的阶段性困难。

 

段文龙检察长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注重能力提升,切实打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以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能力、增强素质、转变观念。要用两到三年时间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办案骨干,为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优势,注重挖潜,集中精力把案件做精做深做优做实,培育更多精品案件、典型案例。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管理,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切实树好形象、提升公信。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彬等参加调研。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