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省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在高质量检察履职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 | 】  来源:   时间: 2021-11-25  作者:政治部组织处    

 

112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视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在高质量检察履职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伟大成就、伟大经验、伟大精神,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坚定信心阔步前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感受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领悟伟大经验,续写奋进篇章;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捍卫“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更加信心满怀地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凝聚起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高质量检察履职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指引前行的基本遵循,也是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金钥匙”。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要做精、做深、做实法律监督工作,在增强能力改进作风中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为遵循,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牵引,强化系统观念,融入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以过硬能力为支撑,以过硬作风为保障,以接受监督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素能提升、作风转变,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做精、做深、做实。

 

会上,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研讨。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