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 | 】  来源:   时间: 2021-11-24  作者:政治部组织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濮阳

1112日下午,濮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检察职能履职尽责,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持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市委两个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用好中心组学习、干部夜校、三会一课、专题研讨、邀请授课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全覆盖、常态化、持续化、深入化。三是加强全会精神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多措并举做好内宣、外宣工作,运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宣传橱窗、学习板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四是躬身入局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积极融入新发展阶段,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目标,扎实开展两个建设活动,以新部署、新要求引领检察理念更新,找准检察服务保障切入点,以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

 

商丘

1117日,商丘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凤翔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学习传达工作。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引导检察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检察贡献。坚持政治自觉,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把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信阳

1115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公报。

 

会议要求,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赓续红色基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要在持续学习、吃透精髓、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求深入,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做细。二是全面汲取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扛稳检察职责。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能力水平,全面从严治检。为实现全年检察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助力实现两个更好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驻马店

1115日下午,驻马店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注重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等新论述。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全会的基本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明确方向、开拓思路,达到五个方面的提升:理论武装要有新加强,工作能力要有新提升,检察工作要有新成效,队伍形象要有新面貌,人民满意要有新提高。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