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生命担使命 大爱铸忠诚——省检察院举行朱金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 | 】  来源:   时间: 2021-11-05  作者:    
 

 

114日上午,“生命担使命 大爱铸忠诚”朱金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检察院举行。报告会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中央第九督导组、省人大、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及省直各政法单位有关部门领导,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干警、媒体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市、县两级检察院干警近万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金超的生前同事、公安民警、法官和儿子等4名报告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和催人泪下的故事,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朱金超同志对党忠诚、司法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平凡英雄的光辉形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报告会现场,听众无不被朱金超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不时擦拭眼角泪水。与会干警们表示,朱金超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铭记是最崇高的缅怀,前行是最崇高的致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朱金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忠诚、无私、执着、担当的精神品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一名对党忠诚、业务过硬、亲民爱民的检察干警。

 



“朱金超同志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全省检察干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检察办案人员的优秀代表。”报告会上,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表示,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展现政法队伍时代精神、时代正气、时代风采的现实需要。全省检察干警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向朱金超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履职尽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迅速掀起“争先进、创一流”的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展现新时代正义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助力实现“两个确保”“十大目标”、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