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深学细悟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打赢抗灾抗疫保卫战
| | 】  来源:   时间: 2021-08-09  作者:    
 

8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措施,支委委员都进行了检视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段文龙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鲜明阐释“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五个庄严宣告”,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出“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堂全党上下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政治课,是百年大党开创未来、永葆青春的政治宣言,是一篇理论创新、坚持真理的光辉文献。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到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领悟到科学理论的思想伟力,更加深刻体会到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

 

段文龙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省检察机关要在深学细悟力行中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实现“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保障抗灾抗疫、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我省打赢抗灾抗疫保卫战。

 

段文龙强调,省检察院办公室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四最一中枢”“五个坚持”等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对省委办公厅提出的打造“五型机关”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紧围绕“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牢牢坚持“巩固提高、稳中求进、继承发扬、创新发展”工作总基调,确立一个高标准,讲政治、铸忠诚;突出一个高站位,顾大局、当参谋;保持一个高水平,提素能、强服务;树立一个高境界,重作风、树形象;守住一个“高压线”,严纪律、守规矩,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