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强调:深化认识 聚焦重点 拓展成效 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 】  来源:   时间: 2021-05-25  作者:    
 

 

52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段文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520日在省检察院调研指示精神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段文龙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准政治方向,提升履职能力,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切入点,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国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把握精髓、学深学透,切实把指示精神转化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实际成效。要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王国生书记调研时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四大检察”职能,结合实际,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王国生书记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巩固提高、稳中求进、继承发扬、创新发展”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筑牢对党绝对忠诚。要抓实做优检察官业绩考评,优化调整考评指标和分值权重,使考评项目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符合工作实际,考评过程更加精准、更加科学,考评结果更有权威、更有公信,切实发挥考评倒逼效应,提升办案质效、激励素能提升。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深做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深化领导干部带头办信,着力在实体性办结答复、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把准方向、扛牢责任,聚焦重点、深入推进,进一步抓实做细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要在深化认识上再用心,进一步扛牢条线指导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从“守住老百姓的心”的高度来把握、从提高“政治三力”的高度来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省院提出的“五个重在”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锤炼过硬队伍、提升司法公信。要在聚焦重点上再用劲,进一步扛牢检察双重责任。一方面要刀刃向内,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整治检察机关自身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充分履职、强化监督,坚决纠正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七个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从中发现司法不严、执法不公、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助力清除害群之马。要统筹考量办案数量、质效、规范、安全,力争查办一批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彰显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在拓展成效上再用力,进一步扛牢管党治检主体责任。要强化系统观念,科学统筹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要研究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构建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从源头上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针对法律监督、查办案件发现的执法司法领域共性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帮助堵漏建制,促进提升水平。加强对下指导,以点带面,促进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