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大检察官走进省实验中学上法治课
| | 】  来源:   时间: 2020-11-12  作者:    

 

1110日下午,身兼河南省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的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走上省实验中学讲台,为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点亮法治之光 护航健康成长”的生动法治课。省实验中学校长吴振民主持讲座,600余名省实验中学师生和家长代表现场听课,1万余名该校师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

 

“今年每位同学都经历了一个毕生难忘的超长假期,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国家能这么快地控制住疫情?最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其中很重要的方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提供了有力保障。”顾雪飞以抗疫斗争的中国实践为切入点,用生动鲜活的案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治、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保护等内容,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顾雪飞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希望大家自觉尊崇法治、遵守法律,让法治的种子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在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本来以为这堂课只是讲解法律规定,没想到会这么生动,给大家带来了法治的温暖”,高二学生裴子乔和同学们议论着。

 

据了解,从20189月起,顾雪飞被聘为省实验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同时省检察院与团省委联合启动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目前,全省三级院共有3005名法治副校长,168名检察长带头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