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到周口市检察机关调研工作
| | 】  来源:   时间: 2020-08-21  作者:    

 

 

818日至1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到周口市调研检察工作,并深入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项城市永丰镇闫庄村了解指导对口扶贫工作。顾雪飞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村室建设、制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顾雪飞指出,省检察院各部门特别是驻村干部要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发挥好产业扶贫项目的带动作用,为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努力工作,确保对口扶贫村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全省检察机关要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对照求极致的工作标准,下大气力补短板、强弱项、重落实,尤其要大力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陪同调研。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基层院要发挥“最后一公里”作用,推动中央及省委、高检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基层院处在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最前沿、第一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高检院、省院的相关意见措施,把系列专项活动开展好,把相关司法、检察政策执行好,扎扎实实办出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典型案件,通过司法办案真正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让企业和当事人有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切实以办好案履好职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助力“六稳”“六保”。

 

顾雪飞指出,全省各级检察院特别是基层院要履行好抓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确保高检院、省院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要持续以“抓落实、提水平”作为工作主线,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台帐,对照省院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找不足、查弱项、明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管用措施,在固强补弱、持续落实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优化“案-件比”、持续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强化两项监督、全面推开公开听证制度、巩固深化提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扎实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顾雪飞强调,要着力提升基层履职能力水平,夯实转型发展根基。要在增强政策把握能力上下功夫,在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强化领导示范带头上下功夫,在压实上级院指导帮扶责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履职能力水平,推动基层强起来,为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

 

顾雪飞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扛稳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级院要持续加大从严治检力度,把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氛围和压力传导到每名干警,“关键少数”既要作好表率,又要敢抓善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严肃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按照教育整顿精神常态化抓好从严治检,始终突出“严”的主基调,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