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 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 】  来源:   时间: 2019-04-24  作者:    

 

 423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顾雪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郭声琨书记在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用“十个指明”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进一步在全省检察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促进提升全省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为谱写河南工作更加绚丽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顾雪飞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做优检察环节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牢把握打击面上犯罪这个主要任务、深挖彻查“保护伞”这个主攻方向、推动综合治理这个着力点,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对标要求,强化担当,改进工作,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做优做实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认真落实高检院11条执法司法标准和省院联合省法院出台的30条意见,认真开展六个专项活动,努力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打造成特色品牌工作。要扎实做好涉农检察工作。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大盘子里去谋划、去考虑,认真执行省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18条意见和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7条具体措施,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乡村治理根基贡献检察力量。要以专项工作为抓手,着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顾雪飞要求,要紧扣全省检察工作主题,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抓住“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加快推进河南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这一工作主题,切实把稳进、落实、提升体现到检察业务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要统筹把握好规模质效的关系,稳步提升规模,确保办案质效。要加强业务学习,精准掌握运用好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切实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专业能力。要多办标志性、引领性案件。要统筹用好改革、科技、创新“三驾马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智慧检察建设,围绕稳进、落实、提升抓创新,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顾雪飞要求,要始终坚持“四化”要求,努力打造豫检铁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过硬政法队伍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实党建、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自身建设三场硬仗为牵引,努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检察队伍。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高检院9项重点工作和全省检察长会议明确的97项重点任务,抓好督促检查、节点要求、质效把关,确保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省检察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