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抓学习 聚合力 重落实 共同推动意识形态和检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宣传联络员座谈会
| | 】  来源:   时间: 2019-04-01  作者:    

 

“今天学习的几个文件精神很重要,回去后第一时间向处领导汇报,认真抓好落实……”

 “去年4月,‘河南检察’微信公众号开办了‘公益诉讼’专栏,前后共发了90余篇文章,不仅全方位宣传了公益诉讼工作,也为我们提供了大量有用信息。”

 “我们近期将会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二季度将举行全省未检工作会议,六月份前计划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都需要政治部宣传处给予宣传支持。”

……

 328日,省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宣传联络员座谈会,来自各部门、各单位的联络员踊跃发言,有的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谈体会认识,有的立足机构改革后部门调整谈近期工作安排,有的针对检察宣传工作提意见建议,积极为做好省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省委、省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和检察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交流内设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工作动态和重大新闻线索,征求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省院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新闻宣传工作作出进一步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无小事,特别是在改革叠加、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更需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通过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内鼓士气、外树形象”的作用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和精神激励。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和检察宣传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及时把中央、省委、高检院、省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位干警。要按照省院统一安排,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要认真研究本部门承担的责任任务,细化落实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协同配合,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和检察宣传工作水平。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涉及全局的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分工负责、积极配合。检察宣传工作离不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需要各部门积极提供宣传线索,共同策划挖掘检察宣传“富矿”。检察业务和检察队伍都是宣传报道的重点,要按照主题宣传做亮、案例宣传做准、典型宣传做活的要求,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严格宣传工作纪律和稿件审批流程,确保宣传工作质量。要突出“四大检察”宣传重点,紧贴检察职能,创新传播手段,推销检察产品,传播检察正能量。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