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顾雪飞检察长在南阳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发挥基层主体作用 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 | 】  来源:   时间: 2019-04-01  作者:    

   

 

326日至27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到南阳检察机关和扶贫联系点淅川县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顾雪飞检察长深入扶贫点调研重点建设项目,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摘帽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护生态环境等提出要求,对镇平、南召县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发挥好基层院在抓落实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加快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期间,顾雪飞还走访会见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

 

顾雪飞强调,抓落实,领会精神是前提。当前,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个代表团特别是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把这些重要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顾雪飞指出,抓落实,转变作风是关键。今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秀、敷衍、掺水分、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抓落实的大敌,必须坚决反对。不仅要反对业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还要坚决克服党建、队建、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形式主义。不仅基层院要转作风,上级院更要转作风。省院、市分院都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及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切实从帮助基层院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角度出发安排工作、开展活动,真正为基层减负,真正履行好上级院责任。

 

顾雪飞要求,抓落实,提升能力是保障。在保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专业化,在于提升能力。要加强学习,搞好传帮带,要抓住改革契机,全面提升全省检察机关专业化建设水平。

 

顾雪飞指出,抓落实,做实业务是核心。检察机关一切工作,都是围绕业务展开的,都要依托业务、服务业务,讲政治、顾大局要通过具体业务来体现,谋发展、重自强要依托高质量的业务工作来实现。要把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办理每一起案件,都要善于以政治眼光来审视、用法治标准来衡量,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办好标志性案件。通过办案引领社会风尚、彰显检察价值。

 

顾雪飞强调,抓落实,强化纪律是保证。要有敬畏意识,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党规检纪的敬畏之心。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干警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提醒、多帮助,决不能让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于发生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坚决果断查处。要强化基层院班子成员特别是检察长的管理责任,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带好队伍管好人,确保队伍少出事。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