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把握工作总基调 围绕发展抓落实 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检察力量——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 】  来源:   时间: 2019-03-28  作者:    
 

319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握工作总基调,围绕发展抓落实,更好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包括检察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政治任务。尤其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信仰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全省检察工作主题,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转作风、抓落实、补短板、求实效,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中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结合河南实际,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细化实化服务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围绕全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涉农检察工作。要围绕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严格执行高检院11条执法司法标准和省检察院、省法院联合出台的30条意见,着力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目标,认真落实省院提出的四条总原则和六项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中央要求,重点解决、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营造好的环境。


 

会上,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先后做了发言。


省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省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