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学重点 凝共识 明方向——“大讨论”活动总结会上的精彩语句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10-08  作者:    

  

  9月30日,河南省三级检察院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二期集中学习培训暨总结大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全面总结了“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巩固转化“大讨论”活动成果、努力推进新时代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台上语重心长,台下聚精会神,全省三级院会场秩序井然。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总结会,也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会。

  

    小编摘录了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的精彩语句

   

  

  1、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是省院新一届党组在新时代我省检察工作发展的关键时期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解决影响河南检察形象、制约河南检察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思想解放、理念转变、发展转型,明确方向树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

  

  2、培训既是深化实化大讨论活动成果的有效举措,也是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的必然要求,很有必要,很有意义。

  

  3、这次大讨论活动是比较成功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组织实施有序有力,二是查摆整改深入有效,三是思想观念得到更新,四是思路体系基本形成,五是较好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4、当前检察机关处在改革叠加期和转型发展机遇期,必须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从挑战中汲取力量,在机遇中谋求发展。

  

  5、活动收尾决不是工作收场。站在多重改革叠加、新旧问题交织、发展转型攻坚的重要关口,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巩固转化大讨论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6、学深学透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仍然是当前全省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因为只有学深学透,才能清楚明了;只有清楚明了,才能融会贯通;只有融会贯通,才能坚定自信;只有坚定自信,才能坚决执行。

  

  7、对已经严重束缚检察工作发展的错误观念,要坚决加以摒弃;对需要修正调整的观念,必须进行升级换代;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及时树立全新的观念。

  

  8、一定要在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上下功夫,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面子工程,坚决防止表面上坚决落实、实际上阳奉阴违。

  

  9、各级院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紧推进高检院、省院思路要求和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推动我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强化“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养成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

  

  10、业务工作要突出专业化。要落实好省院提出的“三个一批”和大规模培训要求,着力提升广大干警专业化水平;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着力健全检察机关专业化机制,努力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

  

  11、打好打赢三场硬仗,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全省各级院要把问题想得复杂些、把解决措施想得更具体些,坚定决心,久久为功,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12、要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干部,该问责的要坚决问责,该调整的要坚决调整,充分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以此来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13、主动,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勇立潮头的魄力。贯彻检察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新理念,需要新方法新机制新措施作为保障。凡事总是跟在别人后头,永远也出不了彩;只有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才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14、基层一线的创新实践最鲜活。只要是符合检察工作发展方向的,都要加以鼓励,努力营造比学赶超、推陈出新、争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15、创新必须符合司法规律、符合检察规律、符合现代管理科学一般原理,必须达到提高效率、规范工作、提质增效的效果。决不能为创新而创新、为“争彩头”而创新。

  

  16、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做到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守牢底线。

  

  17、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高质量工作的“成色”,用保障民生民利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高质量工作的“底色”,用严格公正规范高效司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高质量工作的“亮色”,推动整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