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凝聚共识 巩固成果 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10-08  作者:    

  河南省三级检察院深化“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培训暨总结大会召开 

  

  

  “再好的思路,如果不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也只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巩固‘大讨论’活动成果,一定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9月30日,河南省三级检察院深化“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 大讨论活动第二期集中学习培训暨总结大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全面总结“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巩固转化“大讨论”活动成果对全省三级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大硬仗这一重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形式、细化措施,组织实施有序有力,查摆整改深入有效。广大干警主动融入,认真查摆问题、讨论交流、贡献智慧,有力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下一步全省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活动收尾决不是工作收场。全省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巩固转化大讨论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进一步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在转变观念上持续用力、在结合实际上持续用力,紧紧围绕高检院、省院确定的思路和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与时俱进谋新篇。要在进一步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做到坚定不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责任抓落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在进一步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培养主动创新的意识,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树立务实创新的导向,形成整体工作特色鲜明、单项工作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我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转化大讨论活动成果,要在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确立高质量标准体系,构建高质量评价机制,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高质量工作的“成色”,用保障民生民利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高质量工作的“底色”,用严格公正规范高效司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高质量工作的“亮色”,推动整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开展“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是省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着眼新时代我省检察工作发展全局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自3月开展以来,历时6个月,分为深化学习、查摆问题、讨论交流、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和深化活动六个阶段,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广泛的大讨论,全省检察机关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精神状态进一步振奋、司法作风进一步改进、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办案质效进一步提高、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为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上,省检察院案管办主任李贵成、监察处处长王建波围绕“大讨论”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以《关于规范司法的几个问题》《以全面从严治检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发展高质量》为题向与会人员做了辅导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检察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省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院、基层院全体干警在各市分院、基层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