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河南省检察机关首件跨地市的远程提审在洛阳市孟津县进行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9-21  作者:    

  

  9月18日上午,河南省检察机关首件跨地市的远程提审在洛阳市孟津县进行。讯问人省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位于郑州市,被讯问人黄某位于洛阳市孟津县看守所,两者通过网络高清音视频系统实现了画面、声音、证据资料等的同步传输显示和信息交流。对黄某的整个远程提审过程,画面清晰流畅、声音清楚响亮、网络及设备状态良好,流程规范完整,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远程提审是依托于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统一建设的“三远一网”系统实现的。“三远一网”系统是智慧检务和科技强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可以实现省市县三级公检法机关相关业务的互联互通,可以实现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等功能,极大的提高了讯问、开庭、送达等工作效率,有效节约了司法成本。

  

  

  孟津县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智慧检务和“三远一网”建设工作,坚持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并率先接入到全省检察机关“三远一网”平台中。通过参加本次跨区域远程提审,有力推动了县院智慧检务工作深入应用和开展。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