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深入扎实查问题 从严从实抓整改——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9-11  作者:    

  

  9月7日,省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会议,省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四室副主任刘金霞到会指导。

  

  会议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为重点,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9个方面和“帮圈文化”专项排查等有关内容,认真深入查摆,找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检察院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有关要求做了深入充分的准备。会上,顾雪飞同志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提高认识、开门见山、突出辣味、增进团结”四项要求,代表省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分别发言,查摆个人问题,开展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

  

  顾雪飞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既是一次深刻的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又是一次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升级加力。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认账领账,敢于主动担当。自我批评有深度、有事例,发自肺腑,触及灵魂,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有观点、有建议,开诚布公,真诚坦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帮助同志、改进工作的初衷。

  

  顾雪飞同志强调,在下步工作中,省院领导班子和党组同志要着力做到“三个强化”,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见底见效。一要强化以上率下的自觉。从省院党组抓起,带头讲政治明方向、讲学习提素质、讲正气抓党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在整改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的意识。把坚决整改问题作为对待巡视整改应有的政治态度和解决当前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制定整改清单,突出整改重点,注重标本兼治,确保任务落实落地、问题见底清零。三要强化各级领导的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扛牢责任、传导压力、严格纪律,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巡视整改这场硬仗,向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的答卷。

  

  刘金霞同志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同志都能够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方向明确,会议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省委的要求和预期。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