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第二届河南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顺利举办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8-15  作者:    
  

  

  

  8月7日至8月9日,省检察院政治部与省检察院执检局成功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

 

    

  巡视考场

 

   高检院政治部、高检院执检厅于今年3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的通知》(高检政〔201858号),定于9月下旬组织全国执检业务竞赛。为贯彻高检院工作部署,同时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执检人员专业素能,今年4月,河南省院政治部、河南省院执检局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的通知》,定于87日至89日举办全省执检业务竞赛。本次竞赛全省检察机关共有76名选手参加,采取集中竞赛的方式进行,分为综合业务知识笔试、上机操作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其中综合业务知识笔试占总成绩40%;上机操作占总成绩20%;现场答辩占总成绩40%。此次竞赛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和刑事执行各项检察业务,旨在综合考量参赛选手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执法理念、理论功底、业务素养和办案能力。经过三个环节的竞赛,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王霄楠等10人被授予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称号;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张基伟等20人被授予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等5个单位被授予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

 

  

  河南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广军为十名执检业务标兵颁奖

  

  河南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宣读表彰决定

  

  此次竞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的形式进行了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了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全省执检人才库储备了力量,同时也顺利完成了向全国执检业务竞赛输送选手的程序性选拔工作,竞赛取得圆满效果。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