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中原”(洛阳站)集中巡讲活动在洛阳开讲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8-13  作者:    

  

  

  8月7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中原” (洛阳站)集中巡讲活动在洛阳市院举行。巡讲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洛阳两级院同步进行,洛阳市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洛阳市两级检察机关侦监、公诉、未检、控申、技术、政研、法警等部门负责人,民行全体检察干警,市县两级人大、政协、法院、国土、环保、水务、工商、质检、食药监、林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巡讲活动中,省院巡讲团的王红建教授以《行政公益诉讼的理论、制度与实践》为题,从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内外环境、新增条款解读、应处理好的几对关系、实践中的案件范围、诉前程序如何发挥实质效用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授。 

  

  省院民行处的杨金锟同志从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公益诉讼实战课。 

  

  洛阳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人大、政协及行政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是公益保护共同体的关系,真正落实“督促之诉、协同之诉、补充之诉”价值理念。二是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寓支持于监督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通过公益诉讼追究污染者责任,倒逼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提高相关领域行政执法效率,通过公益诉讼着眼资源保护,为子孙留下绿水青山。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