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高检院案管办主任董桂文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8-13  作者:    

  

  8月6日至8日,高检院案管办董桂文主任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案件管理工作。调研组先后到省院、郑州市院及金水区院实地考察了案件管理大厅、案件质量评价系统、涉案财物智能化保管仓库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座谈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效录陪同。

  

  董桂文主任对我省案管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和检察工作大局、强化业务监管等方面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全国案管工作正处在一个深化发展、全面提升的关键阶段,要求全省案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一是贯彻落实高检院党组关于加强案管工作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案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职业认同感和尊荣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把业务分析研判作为当前案管部门的中心工作和统领其他各项案管工作的总抓手,建立健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不断提升分析研判水平,使案管部门成为院领导决策的“智囊库”和“参谋部”。三是紧紧围绕“以办案为中心”的总体要求,树立严管厚爱、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深化应用案件质量评价系统,加强案件流程监控、质量评查工作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以科学的业务监管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量和效率。四是进一步增强以公开促公正的意识,落实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探索推进办案流程节点信息公开,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阳光检务需求。五要严格落实涉案财物管理规定,从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角度来开展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提升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