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一场丰盛的法治盛宴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8-06-07  作者:文:李昀芝 图:王琛    

 

 

  为加强对新修订《宪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的意识。6月1日,省检察院举办河南检察专家讲堂,邀请国内著名宪法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韩大元莅临讲堂,就《宪法》有关知识为全省检察干警作辅导报告。

  

 

  专家讲堂采取视频形式,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同步收听收看。省院在郑院领导和机关干警共300余人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韩大元教授以《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精神,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为题,以专业的视角围绕“宪法背景与基本原则”“宪法修改的基本内容”“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听众共享了一场丰盛的法治盛宴。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今天的报告会是我们学习宪法的一次重要辅导。韩大元教授作的报告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必将对检察机关自觉贯彻实施宪法,提升工作水平,起到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作为公民,不仅要学习宪法,还要尊崇宪法;作为公务人员,不仅要尊崇宪法,还要维护宪法;作为检察人员,不仅要维护宪法,还要践行宪法。”就全省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宪法精神,阎兴振强调,要强化宪法意识,切实让宪法精神入心入脑,自觉维护宪法最高权威,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融入血脉。要强化职业荣誉,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自信、检察理论自信、检察制度自信、检察文化自信,推动检察事业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要强化宪法实践,切实保障宪法统一正确实施,树牢宪法法律至上观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