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顾雪飞赴安阳、信阳、驻马店等地调研
| | 】  来源:   时间: 2018-06-07  作者:    

  

  

  

  

  

  

  

   

  

  5月29日、6月4日、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先后赴安阳、信阳、驻马店等地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建检上持续发力,在找准司法需求、增强服务实效上持续发力,在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转型发展上持续发力,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打好内部“三场硬仗”,着力提升从严治检水平。 

  顾雪飞先后深入安阳市检察院、信阳市检察院、驻马店市检察院实地走访调研,与两级院领导班子和部分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深入安阳钢铁集团公司、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和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顾雪飞对安阳、信阳、驻马店三地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当前检察工作,顾雪飞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建检上持续发力,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全力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在找准司法需求、增强服务实效上持续发力,认真落实省院部署的“双十条”,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司法办案服务大局,围绕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决打赢内部“三场硬仗”,在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转型发展上持续发力,开展好“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抓住本单位本地区突出问题,坚持壮士断腕、猛药治疴,坚决打赢“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场硬仗,尤其要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质量和效果,切实提升从严治检水平,切实提升检察队伍形象,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排除障碍、铺平道路、奠定基础。 

  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安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凤琳,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驻马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等参加调研。

   

  策划:张萍 审核:吕峰  

  文:李昀芝  

  编辑:赵海波 张叶青 王晋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