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奋进新时代 青年做先锋——省检察院举行“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活动
| | 】  来源: 省院宣传处   时间: 2018-04-24  作者:    

   

  

  奋进新时代,青年做先锋。4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和团省委联合举行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决评会。由省直有关单位部门领导、人大代表、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15位嘉宾组成的评委组成员和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候选人,以及全省三级院政工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决评会。

  

  

  

  “各位评委,各位同仁,大家好,我来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淅川……”上午8:30,决评会正式开始,每位参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分自我推荐和短视频展示两个环节一一登台展示。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宣读决评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检察院与团省委联合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良好形象,激发广大干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省检察机关和各级团委的周密组织、广泛发动下,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集中初评等程序,从各地市近50名推荐候选人中产生了20位“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候选人。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其中网络投票自4月14日0时起,到4月19日0时为止。为保证现场评审的公正性、客观性,所有评委全部从检察系统外聘请。

  

  据了解,这20位候选人都是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既有员额检察官,也有司法辅助人员,还有默默无闻的司法行政人员。他们的事迹中,除了勤勉敬业,更多的则是一份“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对“先锋”二字的最好诠释。这也是全省检察队伍青年检察干警的一个缩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在决评会上致辞指出,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发现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全省检察干警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为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10名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和10名获得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提名奖产生。与会评委对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按照活动方案,5月份将组织召开表彰大会。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