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分析思想动态 推动转型发展
| | 】  来源:   时间: 2018-04-24  作者:    

  省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会议 

 

  

 

  4月3日,省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会议。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主持会议。

 

  

 

 

  小编了解到,这是省检察院建立检察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后举行的首次干警思想动态分析会议。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机关干警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检察队伍健康发展,省检察院于近日专门制定了《省检察院机关干警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制度》,旨在及时准确了解干警思想动态,查找制约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队伍建设的预见性、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检察队伍健康发展。

  

 

 

  会前,各支部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心谈话等不同形式认真了解了本部门干警的思想状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了书面的分析报告。会上, 各支部负责人围绕本支部干警思想状况及存在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等进行了逐一汇报。顾雪飞检察长、阎兴振主任不时分析点评,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分析汇报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讲问题实事求是,不说漂亮话,不绕空圈子,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直指当前影响干警思想稳定的突出问题和要害。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队伍建设水平,顾雪飞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顾检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结合队伍建设实际,继承好、发扬好这一优良传统。当前,检察机关面临恢复重建40年来的最大变革期,多重改革叠加,干警思想活跃,更加需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顾检指出,从今天的分析汇报看,省院干警的精神状态是好的,广大干警敬业奉献,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扎实工作,许多事迹很感人。但是不可否认,面对多重改革叠加,队伍思想客观上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不同层面、不同年龄段的干警思想也会呈现多样的变化和波动,这些问题需要党组和各党支部下功夫认真研究解决。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要放在政治建设上,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干警工作上永争一流,纪律上毫不松懈,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既要努力为干警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又要坚持政治原则,严守规矩和纪律,不该办的不能办,不能变通的坚决不搞变通。要把政策、规矩讲清楚、说明白,让干警一目了然,便于遵循。顾检要求,要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大硬仗,聚焦强主业、补短板,推动工作转型发展。要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警思想动态分析等制度。要抓好党建责任清单、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落实,进一步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省院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谈到这次分析汇报会的成效,阎兴振主任指出,开展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是省院党组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顾雪飞检察长和省院党组高度重视,顾检全程参与,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各支部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会议开的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很有成效。各支部认真分析了现状、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对策,为党组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了依据。通过汇报会,各支部互相交流,增进了解,相互启发,对今后相互支持、推进工作、开拓思路有很好的帮助。阎兴振主任强调,机关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顾雪飞检察长和省院党组要求,以“凡是定了的事情都要抓落实”的作风,抓好省院各项制度的落实,抓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结合,抓好干警思想动态的日常分析,真正将全体干警的思想统一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为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据悉,省检察院将把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作为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的常态化机制,每季度由各支部针对本部门干警思想状况向省院党组汇报并形成动态分析报告。机关党委将根据各部门思想动态分析报告,汇总梳理出影响干警思想稳定的问题和因素,提交党组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从而加强对检察干警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