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华山论剑决高下 公诉精品竞峥嵘
| | 】  来源:   时间: 2018-03-29  作者:    

全省检察机关首届

公诉精品案件终评会暨颁奖仪式侧记

 

暮春三月,春风化雨,万物生辉。对全省检察机关公诉战线的全体干警来说,是个值得关注的日子。

 

 

 

为顺应改革需要,进一步提升公诉部门融入大局、护航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328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公诉精品案件终评会暨颁奖仪式在河南省检察院举行。在郑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厅级领导、省院各部门、省检察官职业学院的干警代表,以及来自全省各参评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案件承办人见证了首届公诉精品案件的诞生。

 

 

“正值春暖花开,欢迎大家前来参加‘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公诉精品案件终评会’,我们一起以这种方式凝结公诉办案的汗水和心血,汇聚检察情怀,弘扬公诉精神。”上午8:20,随着主持人一句铿锵激越的开场白,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评审会开始之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胡保钢副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两大课题,在多重改革叠加的背景下,理性务实开展法律监督,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展现了河南检察的品牌特色,赢得了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升。这其中,浸润着全省检察干警的汗水和心血,也饱含着河南公诉干警的辛苦与付出。即将展示的20个参评案例,就是一个个鲜活的见证。

 

胡保钢副检察长强调,公诉是检察机关的核心标志性职能,既处在惩治犯罪的第一线,又位于诉讼监督的最前沿,还融入社会治理的各环节,对于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评选活动也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旨在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坚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与担当。”

“这20部片子,集三级院的力量精心制作,相信通过它,我们在了解案件来龙去脉的同时,能够更真切地体味到公诉战线乃至检察工作的温度和力量。”在胡保钢副检察长致辞、主持人宣读评分规则后,20个专题介绍片按照会前抽签的顺序开始依次展播。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院公诉部门周密组织,广泛发动,经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集中初选、阅卷评查等程序,确定了20个候选案件进入到今天的终评环节。这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每个参评单位都争取了相关办案单位、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对每个参评案件进行多方论证和深度挖掘,每一个参评案件都折射着公诉人的果敢和智慧。

 

 

 

20个参评案件全部展示完毕后,河南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德法两位特邀嘉宾先后对本次精品案件评选活动进行点评,对本次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对提升新时期公诉能力水平、打造专业化公诉团队提出希望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检察院选送的吴朋等19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许昌市检察院选送的李佰红等4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信阳市检察院选送的张国强故意杀人案等10个案件获得“全省检察机关十佳公诉案件”。

 

 

当胡保钢副检察长宣读完评选结果后,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欢快的音乐声中,10个获奖单位的代表健步走上舞台,接受全体观众的诚挚祝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与每个获奖单位的代表亲切握手,逐一向他们颁发奖牌,表示祝贺,并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