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充分发挥作用 助力检察宣传工作
| | 】  来源:   时间: 2018-03-22  作者:    

省检察院召开省院机关

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宣传联络员座谈会

 

 

321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省院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宣传联络员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检察宣传工作相关情况和今年工作主要思路、工作重点,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征集了各部门近期需要重点宣传的新闻线索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有关素材。会议由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张萍主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出席并讲话。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和各部门宣传联络员参加会议。

 

 

阎兴振主任对加强检察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思想要更加重视。阎主任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事关”,突显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中央、省委和省院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视,巡视和听取述职都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对照要求,认真审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具体、制度是否完善,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其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开展的思想保障,切实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第二,措施要更加细化。阎主任指出,去年,省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等规范性文件,落实这些文件精神,需要更加细化的措施、更加完善的制度加以保障。要认真落实学习制度,通过学习提高个人能力、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修养;要认真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提升党性观念,增强党性意识;要认真落实思想分析制度,各部门要坚持每季度分析干警思想动态,摸清干警思想实情,了解干警思想动向,认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落实新闻宣传制度,既要充分调动各部门参与检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又要严肃宣传纪律,严格宣传管理,确保所有阵地、所有检察人员都要纳入管理范围。

第三,责任要更加明确。阎主任指出,凡事要推进,必须明确责任。责任大体可分为三级:一级是党组责任,二级是支部责任,三级是每名干警责任。党组高度重视,担负着主体责任。机关支部要抓具体,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各个部门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落到实处。个人认识要更到位,在言行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出杂音;在工作上,要结合本职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阎主任最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需要久久为功的工作,希望联席会议各成员和全体宣传联络员立足岗位,落实责任,发挥优势,助力检察宣传工作取得新进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