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踏青暨环保志愿活动
| | 】  来源:   时间: 2018-03-13  作者:    

 

莫言春尚浅,已有桃花飞。38日上午,阳光明媚,天朗气清,正是踏青好时节。为促进省检察院机关女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工会组织机关60余名女职工赴巩义市民权村,利用半天时间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踏青暨环保志愿活动,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

 

 

民权村位于巩义市大峪镇,是典型的山区农村,以前经济发展比较落后。21世纪初,乘着国家振兴农村的政策东风,民权村的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2006年被确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2014年被确定为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获评首届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活动由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阎兴振带队,省院机关党委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活动开始前,阎兴振主任作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阎主任首先用“好日子、好时节、好天气、好环境、好群体”,表达了开展该项活动的美好心情和对省院机关女职工的美好祝愿,代表省院党组对女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阎主任着重阐述了开展此项活动的意义:一是落实国家政策的幸福之旅。根据省总工会文件精神,基层工会可以组织会员开展春游、秋游等活动,这是国家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女职工可以充分享受这一权利。二是感悟发展的接受教育之旅。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家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更能感受到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农村发展的沧桑巨变,这本身就是爱国主义教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也是道路自信教育,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体验之旅。三是检察人员的志愿服务之旅。我们一边感受组织的温暖,一边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也要为美丽乡村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这也是省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四是踏青的健康之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下工作,拥抱自然,能够更好地调节身心,以便于更好地投入工作,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阎主任的讲话引经据典、诙谐幽默、语言优美、内容丰富,引起干警阵阵掌声和开怀大笑。

 

 

活动开始后,大家沿湖而行,路旁柳枝吐绿、桃花初放,湖水碧绿透彻、微波轻漾。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一路上相互帮助,一路上捡拾垃圾,在欣赏四周美景的同时,用自己小小的爱心呵护着祖国的青山绿水,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形象。随后,又参观了民权村村容村貌,了解了民权村美丽乡村的建设历程,感受了民权村村民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大家认为,该村的沧桑巨变,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很有意义,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又接受了教育,奉献了社会,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美好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