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 | 】  来源:   时间: 2018-03-13  作者: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宪法修正案,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引起最高检机关检察人员热议。“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这必将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最高检政治部干部徐孟洋说。“我衷心拥护宪法修改,将带头深入学习宣传和模范遵守宪法,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干部邢晓冬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体现了党心民心所向。我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宪法权威和尊严。”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厅干部刘东斌说。

两位党的十九大代表、优秀检察官对宪法修改深感振奋。“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必将促进检察机关更加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潘志荣表示,他将积极向广大农牧民宣传宪法,教育引导大家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昌平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彭燕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施行将我国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她将和同事们进一步立足本职,积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在各地检察官中引起强烈反响。天津市东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辉表示,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是时代之需、人民之盼,顺应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作为人民检察官,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宪法,坚决与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将宪法精神贯穿于司法办案全过程,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晶表示,这次宪法修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法治意义,作为党的诞生地——黄浦区的检察人,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广东省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雄表示,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将鼓舞广大检察人员更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圳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宪法,深化检察改革,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伟大实践。

“下一步,我们最大的任务是把宪法修正案学习好、贯彻好。”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表示,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是法治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一次生动实践,基层检察官要把良法善治落实到基层。云南省罗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国苍表示,要以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施行为起点,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该院全体干警将结合罗平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的特殊区位状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以扎实的业绩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也鼓舞着雪域高原检察人。西藏自治区检察院阿里分院检委会委员、控申处处长罗双红表示,宪法修正案充分体现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他和同事们将立足本职工作,致力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更好服务法治国家新征程。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