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豫检新闻
守正义信仰闪光,法天道星耀“豫检”
| | 】  来源: 检察日报   时间: 2017-12-12  作者:    

 

看全省检察机关

检察之星颁奖仪式精彩瞬间

 

有一种事业,来自于党和人民的嘱托,带着对宪法和法律的忠诚,让金色检徽在阳光下闪耀光芒。

有一种执着,是为了情怀坚守,在唇枪舌战的对决中,扬起正义的风帆。

有一种前行,是带着使命挺进,在与腐败分子的较量中,留下最坚定的身影。

有一种骄傲,便是热爱着这一事业,让执着和坚守化作正义的力量,给社会带来和谐稳定和安康。

 

 

 

128日,全省检察机关2017“检察之星颁奖仪式在省检察院三楼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省人大、省政协、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和法制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与大家一起见证了102017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之星的诞生,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检察之星颁奖仪式已经落下帷幕,感人的场面仍在眼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依然萦绕在耳畔,一张张坚毅沉静的面孔时时闪现在脑海。检星闪耀,引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奋力向前。

 

 

 

今天,小编借力网络的力量,穿越时光隧道,重回现场,带领大家再次走近10检察之星,聆听他们的故事,领略他们的风采,感悟他们的精彩人生。

 

 

田文生,尉氏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局副局长。面对疑案,他查微析疑,不留瑕疵,被誉为办案状元;他刻苦学习,知识渊博,就像一本活法典,独创的田氏检索法成了同事们办案时的好帮手;他学历不高,却无所不知,别人不懂的法律知识只要问他,准能给您讲个明白,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田博士

 

 

 

王宏溥,鹤壁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他曾长期在公诉岗位上,从检 17年来,先后办理600余起案件。2015年曾参与办理的王某特大涉黑案件轰动一时,受到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广泛关注。

 

 

 

栾明璐,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办主任。一位80后检察官,个性洒脱、阳光干练,从事案管工作仅仅3年,年纪轻轻的她便成为了河南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还进入了专家人才库。

 

 

 

李明,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科级检察员。在11年的公诉生涯中,他成功办理了大大小小400余起案件。他不仅案件办的准,而且还是个典型的学霸,半年时间以高分通过司法考试,去年更因为成绩突出,通过层层选拨获得了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孙明亮,夏邑县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作为一名反渎职侵权战线上的老兵,从检10余年,他奋战在职务犯罪侦查第一线,用自己的一颗赤诚为民之心,坚守着孔子祖籍的一方净土。

 

 

 

武睿刚,内乡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他把执法为民作为民事行政监督工作的生命线,他带领的团队办案数量多、质量高、效果好,受到上级院的好评。

 

 

 

赵春玲,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副处长、正处级检察员。26年来,她坚守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一线,主办和参办了80余起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坚守正义、铁面无私,刚柔相济,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反腐败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靳学习,项城市人民检察院控申科科长。从检28年,干过侦监批捕、公诉、刑检、控申,他的荣誉不胜枚举,他办理过的案件,同事们都作为教科书。

 

 

 

张卫星,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他是一名明察秋毫火眼金睛的检察官,25年检察生涯,屡办大案要案,他的身上有着许多传奇的故事。

 

 

 

刘桂芳,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她在长期的普法工作中,自创了桂芳童话,并入选最高检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

 

 

一颗,就是一个先进典型;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他们,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他们,在检察事业征途上不断开拓进取,引领和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相信,我们的检察之星必定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法治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