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蔡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 | 】  来源: 宣传处   时间: 2017-11-15  作者: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1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实施细则》),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蔡宁强调,《若干规定》《实施细则》两个文件从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等方面为全党做出了规范,提出了要求,树立了标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为新时代河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制定了奋斗目标,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认为,中央出台《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充分表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全党作了示范表率。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实的具体体现,会议提出了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时间表、路线图,为我们做好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袖和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党中央为我们做了表率,全省检察干警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起,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三要充分发挥职能做好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主动融入大局,服务保障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质效,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严格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部署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