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检察要闻
“豫见”检察新气象——代表寄语
| | 】  来源: 宣传处   时间: 2017-11-28  作者:    

1120日至24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2位来自北京、湖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检察工作,本次视察活动的主题是检察机关围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最高检案管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在为期5天的“豫见”之行中,人大代表们不辞劳苦,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履职尽责。通过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他们与河南检察人相遇相识,相知相交,擦出了令人难忘的火花,结下了纯洁深厚的友谊。

 

 

冬日晴方好,中原大地新。12位全国人大代表“豫见”检察,不仅留下了诚挚的“殷殷寄语”,也留下了辛苦的“视察足迹”,更留下了珍贵的“精彩瞬间”,快随小编一起看——

【殷殷寄语】

代表话检察 开怀建良言

 

 

 

冯乐平代表:这次来到河南感觉不虚此行,很有收获。以前我对检察院的具体工作了解不是很充分,很高兴最高检安排这次视察活动。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特别是亲眼看到检察机关充分运用"互联网+检察"等科技化手段开展工作,现代高效的检察工作让我印象深刻,为我们的检察队伍点赞。为河南检察机关围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非公经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点赞。

 

 

朱良玉代表:这次视察感触颇多,收获很大。通过实地参观河南省检察院、许昌、洛阳和郑州市检察院,对河南检察机关的历史与荣誉充满敬意,案管大厅的高效便捷令人震撼,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经验做法深表赞许。在参观中看到河南检察机关的业务信息化、办案规范化,深切感受到河南检察的新气象,发自内心地为河南检察模式点赞。建议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推进阳光司法,让人民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朱国军代表:河南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工作强省的目标定位很高,在视察中感受到全省检察干警都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检察干警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让人非常感动。在视察中我看到郑州市检察院的案件管理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比如涉案财物的管理,让我印象深刻。郑州市航空港综合实验区检察院设立的富士康检察联络站,为非公经济主动服务,经验值得推广。建议进一步加强做好公益诉讼的探索,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素质与能力。

 

 

刘定军代表:非常感谢最高检安排的这次视察,可以说不虚此行,很有收获。通过这几天在河南的视察调研,我感觉河南的案管工作标准高,在方便服务群众、推进司法公正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河南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也做得非常到位,非常主动,在企业视察中我看到检企关系非常融洽。我要通过各种途径把检察好声音宣传出去,让领导和社会各界更好地关注、支持检察工作。

 

 

刘德辉代表:通过参加这次视察活动,让我们对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感谢最高检的邀请,与其说是请我们代表来视察,其实感觉更是给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河南各级检察机关精心安排,周到服务,热情接待,令我特别感动。我觉得河南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开展得都很好,特别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司法体制改革和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也值得我们代表去宣传推介。

 

 

吴金水代表:以前总体感觉政法部门都很公正清廉,但政法干警的工资待遇不高,人才流失情况时有发生。通过这次视察,我了解到司改之后政法干警的工资待遇得到了提高和改善,我感到很欣慰,加强廉政建设必须要保证政法干警必要的生活保障。建议检察机关在支持公益诉讼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老百姓是弱势群体,一些大型项目或者企业投入生产运营时,对周围环境和百姓生活造成污染与危害,老百姓很难靠自己的力量去提起诉讼。希望检察机关加大类似的公益诉讼力度,同时呼吁在立法层面上,尽快出台一些规范性文件解决这些实际问题。

 

 

张青娥代表:在视察中深切感受到了河南检察机关为服务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许昌,我看到检察机关的工作很好地促进了当地投资环境的优化。在洛阳,我看到了检察机关长期坚守的优良传统、优秀作风和优良品质。在郑州,我真切地感受到企业对检察机关发自肺腑、真情实意的感谢。河南检察工作在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队伍优良,业务水平高,荣誉很多,检察形象好。在河南这几天的时间,我看到的是检察机关满满的正能量!

 

 

张晓庆代表:河南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国企和非公企业,服务经济转型和经济发展,像今天看到检察机关设立的富士康检察联络站,真正做到了谁执法,谁普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做到了让司法更加规范。在视察中我了解到河南检察机关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还感觉到河南检察机关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很重视干警素质教育,荣誉厅里的英模事迹令我感动。建议检察机关在保护农民工权益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杨莉代表:河南检察机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工作模式,司法体制改革成效日益凸显,这次视察让我感受到了河南检察机关的现代化、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为检察工作点赞。各级检察机关对我们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十分重视,我曾多次提交有关检察工作的建议,每一次向全国人大提出意见建议后,最高检总是以电话、邮件等形式及时和我进行沟通,这些举措让我对检察工作充满信心,更加愿意积极参与和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屈胜代表:我是来自湖南湘潭军工企业代表,也是基层代表,我非常感谢最高检安排这样的活动。这次视察让我感受很深,通过与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让我看到了河南检察机关近年来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深刻体会到检察机关的辛苦。印象最深的是,郑州航空港区检察院检察联络站的做法不错,为我们工人办了实事,经验值得推广。我回去以后要跟我们的工人兄弟姐妹们讲述检察工作的辛苦和检察干警的拼搏奉献精神。

 

 

黄小玲代表:非常高兴应邀参加最高检组织的视察活动。通过这次来到河南学习调研一周,让我们看到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这几天检察官们用真心、用真情接待人大代表来豫视察,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一定将河南这么多、这么好的经验带回湖南。这次视察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检察机关在服务非公经济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标杆,值得好好推广与学习。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保护企业健康发展。

 

 

傅莉娟代表:河南检察机关工作力度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特点、有亮点。在视察中我看到了河南发展的强劲态势,看到了河南发展美好的未来,感觉到河南检察机关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地助推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议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得更实、更细、更深。建议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郑州航空港区检察院的做法值得推广。

 

代表们的殷殷寄语让本次全程陪同视察的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效录深受感动,他受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的委托,代表河南检察机关,对代表们关心关爱河南检察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各位代表对问题把握准确,所提建议既满含深情,又站位高远,不仅体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出了代表们对国家、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每一位人大代表都是一本书,一杆旗,一盏灯,弘扬的是正义,代表着我们社会、民族的正能量,是引导我们前进的强大力量,我们要认真向代表们学习。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会认真梳理、认真消化、认真落实,推动河南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不辜负各位代表和最高检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在河南的视察活动从谋划到实施,检察系统与人大等相关部门上下内外密切配合,来自北京、湖南团的人大代表鼎力支持,确保了活动组织协作有力,内容丰富充实,增进了检察机关和代表之间的交流与理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陪同代表视察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视察过程中,与河南检察机关无缝对接,齐心协力为人大代表视察做好服务工作,并与河南检察机关交流了创新开展检察工作及联系人大代表工作的经验做法。参加视察的最高检、北京市、湖南省检察院的领导和同志们对河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给予积极评价。

 

【视察足迹】

风尘仆仆路 情洒大中原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来到河南省检察院,许昌、洛阳、郑州以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深入部分国企、民企及生态保护工程所在地进行实地走访。代表们对河南检察机关在围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对河南检察机关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肯定,对河南检察战线涌现出的众多英模表示钦佩。视察中,代表们一路风尘仆仆,不辞辛苦,走访调研、建言献策,将对河南检察、对检察工作的一腔深情倾洒在中原大地上。小编特意对代表们的足迹进行了收集整理,快来看看他们在本次“豫见”之行中的风采吧——

 

 

 

 

风尘仆仆路,情洒大中原。让我们向各位代表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精彩瞬间】

沟通无距离 我们心相连

 

打开大门真心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评议,面对面交流诚心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在“豫见”之行零距离的接触中,河南检察人与京、湘人大代表的心越走越近,情越系越深。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精彩瞬间——

 

 

 

 

 

 

“豫见”检察,“豫”来“豫”好!真诚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意见建议,真诚欢迎人大代表再来河南指导视察工作。您的关心,是我们谋求河南检察新发展的源动力!您的支持,是我们谋求河南检察新作为的助推器!情洒大中原,共筑中国梦!我们心相通,我们情相连!

 

豫见检察新气象,神州检察处处春!让我们乘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谱新时代河南检察、北京检察、湖南检察,乃至全国检察的新篇章!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