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 | 】  来源:   时间: 2021-11-18  作者:政治部组织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鹤壁

1116日下午,鹤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晓丽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坚持“学”字当头,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悟”字贯穿,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迸发热情激情豪情深情,把全市检察机关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干”字为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加出彩鹤壁检察答卷。

 

新乡

1115日上午,新乡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使命,践行新理念,展现新气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强劲力量,把各项要求贯彻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一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掀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二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三要勇担使命、全面履职,为全市发展大局保驾护航。四要强化监督、严字当头,打造全面过硬检察队伍。

 

焦作

1116日,焦作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国祥主持会议。

 

围绕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抓好“三个融合”,推动全会精神在焦作检察机关落实落细、开花结果。一要在理论武装上做好融合。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起来看、统筹起来学,更加紧密地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党代会提出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能级文旅、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等决策部署,做到上下贯通、入心入脑。二要在服务大局上做好融合。要进一步增强能动司法检察意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三要在推动工作上做好融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重点业务指标提升“百日攻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检察业务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许昌

1115日上午,许昌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暨交流研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许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真正将学习贯彻效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一是从“两个确立”中强化政治自觉。二是从“四个历史时期”中感受党的伟大。三是从“五大历史意义”中增强“四个自信”。四是从“十条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五是从“四个必须”中锻造过硬作风。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