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洛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 | 】  来源:   时间: 2019-08-22  作者:    

 

816日上午,洛阳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和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后几个月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扎实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认真落实省院“四个发展”具体思路和市院工作思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平安洛阳和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在稳进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志军就做好今后几个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狠抓教育、强化武装,在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上再提升

?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

 

牢记宗旨、把准载体,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再提升 

?要切实深化司法为民的认识

?要重点抓好为民服务的载体

?要准确把握人民满意的标准

 

立足职能、站位全局,在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上再提升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

?不断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

?继续深化反腐败斗争

?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破解难题、固强补弱,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再提升

?树牢“监督中办案、办案中监督”理念,坚决遏制刑事诉讼监督下滑趋势

?发挥主导责任,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推进民事检察“强”起来

?突出监督重点,切实推进行政检察“实”起来

?聚焦民生热点,切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好”起来

 

  强化担当,统筹推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再提升

?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改革成效激发战斗力

?坚持以效果导向带动品牌创建实现突破

 

严管厚爱、凝神聚力,在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上再提升

?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持续推进专业化建设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扎实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

 

最后,吴志军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进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81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的“内部会议”,传达省院“内部会议”精神,点问题、找原因、敲警钟、压责任,对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出要求。各基层院检察长围绕本单位亮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处级干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老干部代表,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上午的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