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铁检分院:郑州铁检机关召开党建暨业务工作推进会
| | 】  来源:   时间: 2019-08-19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814日,铁检分院召开郑州铁检机关党建暨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铁检机关前七个月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后几个月重点任务。会议由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振亚主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恺作重要讲话。郑州、洛阳铁检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和分院全体干警在分院主会场参加会议,郑州、洛阳铁检院干警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郑州铁检机关认真贯彻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按照省院“四个发展”思路体系,以做优黄河跨流域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为重点,把强化执行力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转作风、抓落实、补短板、促转型,各项检察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的成绩都是铁检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大都也是“发展中的问题”,要解决问题还要靠下一步继续深化转型发展,关键就在于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后几个月要围绕六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主题教育方面,要对标对表、检视不足、聚焦问题、真查真改,确保取得实效。夯实党建方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建设,狠抓基础大抓基层,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服务大局方面,要持续推动解决铁路重大线下安全隐患,着力营造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全社会齐抓共管格局,全力做好检察环节各项维稳工作。提升检察品质方面,要夯实能力基础,提升办案质效,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 强化法律监督方面,要不断加强专业化建设,突出特色创精品,立足办案促转型。全面从严治检方面,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三个素质”建设,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