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南阳宛城:服务非公企业 擎起检察担当
| | 】  来源:   时间: 2019-08-16  作者:    

 

88日,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按照市区委政法委、市区扫黑办的安排部署,深入南阳高铁东站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对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乔、宛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松、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海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周伯科以及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汉冢公安分局、瓦店公安分局和中电建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电建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高铁建设前期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恶意讨要工资、阻挠施工、部分区域出现盗窃施工材料等问题、汉冢公安分局围绕服务高铁建设打击盗窃施工材料案件情况、瓦店公安分局针对河道水利工程非法采沙专项整治出现案件定性问题都进行了发言。与会同志还就企业发展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服务企业建设施工的影响和作用,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等展开讨论,对两起典型案件进行了会商研判并提出了具体办理的司法建议。

 

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刘海俭在听完发言后表示:宛城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依法促进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十八条意见”和河南省检察院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30条意见,根据非公有制企业需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为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快捕快诉“涉企”刑事案件,为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乔在会上指出:南阳高铁东站项目是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政法单位要在企业施工中全程介入,对在建设工程中出现的阻挠项目施工的违法犯罪分子坚决从重、从快予以严惩。在重点领域治理上,公、检、法职能单位领导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措施,将基层恶势力犯罪、普通违法犯罪纳入治理范围。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政法机关要结合“走村入户进店访企”专项活动,及时排查群众身边存在的影响和谐稳定的问题,做到人向村里走,事在一线干,为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企业这种活动方式,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密切了关系,拓宽了相互交流的渠道,使党委、政府能够第一时间倾听企业心声,掌握和了解企业发展环境,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着力打造更加安全、和谐、宽松的营商、尊商、稳商环境。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