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南阳桐柏:检察官走上街头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
| | 】  来源:   时间: 2019-04-18  作者:    

 

20157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415日,桐柏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在该县大同街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让群众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

 

该院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览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群众直观的了解到法律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综治和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全民国家安全观,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该县委政法委书记满志展一行到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充分肯定了该院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希望该院强化执法普法,让国家安全法治深入人心。

 

一位老大爷来到宣传台前:“我就是一位普通老百姓,国家安全这么大的事情能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关系可大着呢,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关乎着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该院检察官解释。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