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支持IPv6网络
首页-->检察之窗-->基层动态
驻马店: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 | 】  来源: 河南检察   时间: 2019-01-02  作者:    

  12月21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同志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深刻把握上级精神,担当使命任务,找准问题短板,提升工作水平,为推进驻马店检察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树立驻马店检察形象,提升驻马店检察公信加油添彩、贡献力量!会议由驻马店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学奇同志主持。

  

  吴文立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扭住举旗帜这一根本任务,引领检察工作在错综复杂中抱远守正,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要把握聚民心这一工作主线,凝聚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牢记育新人这一重要职责,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要抓住兴文化这一基本要求,持续推进“文化育检”工程;要发挥展形象这一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吴文立指出: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要处理好八个方面的关系

  

 

  一要处理好大宣传与小宣传的关系。

  

  要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要处理好干好与说好的关系。

  

  要在干好工作的基础上,当好“检察产品”推销员,把“有意义”的检察工作,讲述成“有意思”的检察故事,让检察形象日益亲民。

  

  三要处理好本地宣传与向外推介的关系。

  

  在继续加强外部宣传的同时,也要积极融入本地宣传格局,让检察工作在内外都有良好形象。

  

  四要处理好自己宣传与借力宣传的关系。

  

  要整合内外资源、上下资源,扩大受众范围,提升宣传公信。

  

  五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要让老百姓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检察声音,又要让老百姓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检察声音。

  

  六要处理好日常宣传与专题宣传的关系。

  

  既要加强日常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规划,又要抓住关键节点、突出工作重点。

  

  七要处理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

  

  既要巩固传统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又要适应新形势,新理念、新形式、新机制,用好新媒体,实现检察主流声音网上舆论场全覆盖。

  

  八要处理好激情与能力的关系。

  

  要用昂扬向上、积极奋发的精神状态去求真知,查实情,干实绩,又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水平。

  

  当天下午,继续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座谈会

  

  驻马店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管学在讲话指出:全市检察机关政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检察新媒体建设、改进和创新检察宣传方式方法、完善“三同步”工作机制建设、加强组织保障,牢牢把握新媒体时代发展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检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

 

  会议还邀请了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调研员王献福同志作了关于《旗帜鲜明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王献福同志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与会同志们讲授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驻马店全市两级院召开。市院在驻领导班子成员、实职处级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宣传联络员和各县区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宣传骨干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郑州市郑汴路东段 举报电话:1230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